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辅导 | 国防教育 
站内搜索:
  心理辅导  
 中心简介 
 公告通知 
 中心动态 
 学院风采 
 工作队伍 
 心理知识 
 心理测评 
 
  心理辅导    

测绘院心理委员及心协会员培训讲座

2017年11月13日 20:47  点击:[]

测绘院心理委员及心协各部门成员培训活动

 

心理委员一次培训  

我院心理委员隶属于我院心理协会。在中学时期,很多同学没有接触过心理委员这个职务,对我院心理委员所要做的工作并不了解。除此对于心理委员所需要具备的素质、心理方面的知识也很陌生。为解决这些问题,协会决定为我院大一心理委员进行第一次培训。

    最后我们的会长布置了心理委员的任务,要求心理委员时刻关注班级同学的情感问题,并及时沟通。但是,此次活动由于放假和一些通知不及时的原因人员并没有都到齐,很是遗憾,希望我们的成员以后尽量不要缺席。  

 

    有时候,我们总得去尝试一些东西,尽管未曾涉足,未曾知晓。可能当你迈出一小步后,到最后才会发现尝试的意义所在。大概成长需要更多的便是勇气。想要迈出第一步很难,但是只要你勇敢一点,就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此次培训以每一位同学的热情结束,希望我们的心理委员都可以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关注每一位同学的情感。希望我们的心理委员和心协的成员共同努力,一起做好我们院同学的心理工作 

 

心理委第二次培训  

 通过第一次培训,我院大一的心理委员对这个职务的职责已经有了大概的了解,但是对如何开展主题班会没有经验,所以协会决定举办第二次心理委员培训。

     本次心理委员培训由宣传部部长主讲,参与人员有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大学生心理协会全体成员以及大一各班级心理委员。由于有第一次培训的经验,所以这次活动前期的准备工作做的非常充分,无论是在宣传和策划方面还是在人员安排上都很成功。参加的学生对这次培训课的评价无论是从培训课的内容上还是在会场安排和活动流程上都很高。会议伊始,主讲人结合PPT给我们讲了何为心理班会,以及在班级中开展心理班会的重要性,之后主讲人还建议以小游戏的形式来丰富班级的心理班会,比如虎克船长,你画我猜,班级插画等等。
    其间,主讲人还带领我们进行了一个“我没有”的小游戏,比如一位同学说“我没有蹦过极”,一旦在座的同学有做过的经历,举手示意,那么说我没有的同学就要进行表演,这个小游戏极大的活跃了会议的气氛,会议快要结束的时候,主讲人通知各班级心理委员务必在两周之内完成班级心理班会的策划,以及完成心理班会这个任务。

 

 

    至此,本次心理委员培训圆满结束。通过这两期心理委员培训,各位心理委员加强了工作交流,也发现了自己工作的价值和乐趣。

 

心理委员第三次培训  

     目前已经给心理委员开展了两次心理委员培训,培训只能说使心理委员对这个职务有了了解,但仍然没有正式的开展班级活动。为了让心理委员了解素质拓展的开展,协会决定举行第三次心理委员培训会。  

   为了更好的使心理委员知道开展素质拓展的过程,在开展素质拓展的过程中能够顺利进行,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以及了解一些注意事项。陈建发为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大一心理委员与心理协会全体成员介绍开展素质拓展的原因、作用以及形式。并进行素质拓展活动。

 

 

至此,三次心理委员培训活动都已结束。这不仅仅是测绘院各班心理委员及心协各部门成员的收获,更是今后测绘院各班增强凝聚力、提高向心力的保证。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辅导 | 国防教育 

江苏海洋大学学生处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新浦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