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辅导 | 国防教育 
站内搜索:
  心理辅导  
 中心简介 
 公告通知 
 中心动态 
 学院风采 
 工作队伍 
 心理知识 
 心理测评 
 
  心理辅导    

化学工程学院举办“适应学校环境 走好人生拐点”专题讲座

2017年10月18日 13:00  点击:[]

化学工程学院举办“适应学校环境 走好人生拐点”专题讲座

10月17日晚6时30分,化学工程学院于黄海厅举办了以“适应学校环境,走好人生拐点”为主题的心理讲座活动。讲座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赵芳仁为主讲人,化学工程学院大一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赵芳仁老师便提到“自信是一种积极的态度,是一个人对自己的积极感受,是顺利走过人生拐点所需要的”。随后,赵老师用一个个生动的事例,形象地阐述了走好人生拐点的重要性。当今大学生面临着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与繁重的学习任务之间的抉择,不少大学生在抉择过程中,往往产生心理上的困惑,部分同学经常为了社团活动顾不上学习。对此现象,赵老师明确指出学生在大学生活中,参加社团活动是必要的,但作为学生,最主要的还是学业,要在保证学业的情况下,参加各类活动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与此同时,赵老师还为同学们就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细致深刻的讲解。规划内容从全面了解自我、确定职业目标、规划发展目标和不断调整目标四个方面出发,在场同学们认真倾听并针对自身情况进行了深入的思考。

本次心理讲座不仅让处于过渡期的大一同学们认识到了良好心理状态的重要性,还让他们自身有了明确的目标与信念。同时,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以更加完美的自我去面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和自己的未来,也助力学校完成江苏海洋大学的创建。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辅导 | 国防教育 

江苏海洋大学学生处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新浦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