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辅导 | 国防教育 
站内搜索:
  宿舍管理  
 宿舍概况 
 工作动态 
 重要通知 
 工作制度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队伍建设 
 
  宿舍管理    

坚决阻断病毒 齐心协力防疫

2020年06月10日 18:03  点击:[]

坚决阻断病毒  齐心协力防疫

---江海大女生宿舍A8楼新冠肺炎医学观察点工作记实

 

2020年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亿万的家庭。开学复课在即,但疫情尚未结束,疫情防控依然是重中之重,必须高度重视。面对从各地回归的师生、员工,如何有效地预防及避免可能发生的二次聚集感染成为开学疫情防控的关键问题。为了应对开学后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传染风险降到最低,学校拟在我区设立新型冠状病毒医学观察点。

高度重视

2月底,接到学校明确通知,我区A8楼做为新冠肺炎医学观察点,为了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学校分忧解难,君怡物业非常重视,总公司李总要求我区管理处全力配合校方工作,要求我们隔离病毒不隔关爱,在隔离看护、生活保障、定期检测等方面给予多方位的服务保障,让学生即使身处观察点也温馨如“家”。我们积极主动,全力配合,第一时间建立防疫工作领导小组,提前安排工作人员到岗,布署相关防控措施,计划购置口罩、测温枪、84消毒液、酒精等多项消毒防物资,严格按学校安排做好医学观察点准备和布置工作。同时安排保洁人员对A8楼现有的空房间进行全面的清理和消毒,按学校要求布置两间隔离用样板宿舍,一间医生值班室,一间辅导员值班室和接待大厅。值班人员对楼宇公共区域进行全面的清理和消杀,布置多处相关的防疫宣传图板,持续开展疫情防控教育,等待各级领导的检查验收。

完成演习

3月13日,校相关领导到A8医学观察点进行接收隔离观察同学的演习,我物业工作人员认真对待,提前做好A8楼的消杀工作,切断一切可能的传播渠道,全方位、全流程保障人员健康安全,并准备好入住登记用品、测温枪、登记表、消毒酒精等,值班员穿上隔离防护服,配合辅导员完成被隔离人员的入住登记——询问情况——测量体温——带领被隔离人入住已全面消杀的219房间,顺利、规范的完成了A8医学观察点的演习工作,这也为后面的正式启用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接受检查

开学在即,各级省市领导与校领导都非常重视大学校园的防疫工作,医学观察点多次接待了省市各级领导的视察,各级领导多次对隔离人员入住流程进行询问与了解,我物业每天做好对A8楼的消杀工作,每天对接待大厅、门前等区域进行消杀。4月10日,连云港市黄市长一行到医学观察点视察;4月13日,市委项书记到医学观察点视察;王书记和宁校长以及校各级领导也多次来医学观察点检查和布置相关的工作。

正式启用

4月初,我们接到学校的通知,本月15日学校将正式开学。 14日现A8艺术系的同学将提前报道,搬离A8楼,届时楼宇将腾空正式作为医学观察隔离点进行封闭的管理。接到通知后,我物业立即安排所有工作人员提前到岗,做好相关的开学准备工作,并增加购置了一批防疫物资。

4月14日,A8宿舍同学到校报到,全天报到171人,我值班人员做好登记工作,为同学们办理好调宿的手续,配合同学们尽快搬离A8楼。16日,59间宿舍全面腾空,我物业安排10名保洁人员,从早晨6点到晚上6点期间集中对A8楼的115间宿舍全面清理并消毒,12小时连续加班加点,完成了所有公共区域的全面消杀,做好启用前最后的准备工作。医学观察点进行隔离封闭管理。

4月16日晚,一名发热同学正式入住观察点,A8医学观察点正式启用。无声的战斗打响了。

因原定隔离点方案中没有我物业值班人员参与,但现在又必须要有人员在大厅登记发放物品,一时间员工们顾虑重重。为消除工作人员的负面情绪,当晚物业总公司领导专程到江海大项目部为工作人员做思想工作,还提出服务要周到细致,全力配合学校做好相关的防疫工作。面对疫情不仅需要英雄的“逆行而上”,也需要用健康积极向上的态度去面对,作为一名普通的物业员工,在全民防疫的大潮中,虽不能像医务工作者那样救死扶伤 但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防疫工作做贡献,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坚信,在每个普通人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与此同时,我们加强了对员工防疫知识的宣传,配齐防护服和防护用品,让员工安心上岗、安心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值班员孙利凤与保洁员王绪梅积极服从领导安排,勇做先锋,第一时间投身防疫第一线,留在医学观察点值班,做好隔离点的同学入住登记与物品的发放工作,保洁人员做好隔离点的消杀工作。她们从刚开始参与观察点的值守时,自己内心也是矛盾的,愧疚让家人为自己担惊受怕;到真正投入到工作后,面对学生们的无助恐慌,医护人员的忘我精神,都深深被感染和鼓舞。她们为本物业树立了学习榜样,同时得到了领导的嘉奖,成为江海大项目部的先锋模范人物。战“疫”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是不拿枪的战士,处处都是与疫情搏斗的战场。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至今,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使命与担当!

物业值班员两名轮岗在接待大厅24小时值班,保洁人员1名负责全面消杀工作。学校对物业也非常支持,为服务人员配备了防护服并提供了工作餐。我们要求员工首先要做好自我的防护,配备了护目镜、医用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品,还配备了酒精喷壶,对每一位进入A8医学隔离点的人员进行消杀。同时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知识的宣传,消除工作人员的恐慌情绪,为做好防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4月17日,隔离点入住A类发热同学9名,B类同宿舍隔离同学7名,保洁人员每日对门厅、公共区域两次消杀,对每天退房的宿舍进行全面的清理与消毒,并开窗通风。值班人员配合学生处打印张贴各工作岗位的工作职责,对入住同学登记表进行完善,为了便于开展工作,尽可能详细的了解学生的情况,值班员还根据工作情况编制了相关的登记表。

得到认可

经过二个星期的适应,发热的同学日渐减少,值班员迎来送往,关心照料,每日为同学们送餐、送水、送物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细心耐心的解答,值班阿姨的贴心关怀及服务得到了同学们的感谢,离开的同学纷纷发信息感谢阿姨的照顾,他们的认可就是我们工作的动力,也是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同学们暖心的话语,让每一位在战斗在疫情防控战线的服务人员都备受鼓舞,更加激发工作热情。

临近尾声

5月6日,最后一名A类隔离观察的同学离开观察点,B类还有一名同学隔离观察中。截止5月6日观察点共接收A类发热同学68人,B类发热同学同宿舍隔离观察的同学170人。学生离开后,保洁员对115间宿舍进行了全面的清理与消杀,并打开门窗进行通风。我们的抗疫工作还在继续,我们一直在行动,守护着校园,守护着孩子们,希望他们健康快乐,不要有心理负担,让他们即使身处隔离点也是温馨如“家”。

圆满结束

5月20日,三名来自湖北的同学到观察点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我们为同学布置好房间,并对房间重新进行全面的消杀,配合医务人员安排好三名同学的入住。在这14天里,物业人员配合医务人员为同学送餐,提供贴心生活保障服务,同时还要做好他们的心理疏导和情绪安抚,每日对公共区域进行全面的消杀。

6月4日,三名同学陆续离开A8医学观察点,我工作人员对观察点全面消杀后,将A8楼关闭,圆满完成了此次防疫任务。

在这场无声的防疫战中,我们坚守岗位,积极合作,第一时间安排好工作,为学校分忧解难,用心用情的服务让有形的隔离间化作无形的关怀。在守望与被守望间,大家朝着同一个心愿而努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我们的微薄之力。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辅导 | 国防教育 

江苏海洋大学学生处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新浦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