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辅导 | 国防教育 
站内搜索:
  思想教育  
 思想教育 
 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中心 
 评奖评优 
 学生培养 
 日常管理 
 
  思想教育    

学生工作处举办2019年度省先进班集体申报评选答辩会

2019年04月02日 10:05  点击:[]

   


    41日晚,由学生工作处举办的2019年度省先进班集体申报评选答辩会在艺术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副校长金芙蓉参加答辩会、招生与就业处、教务处、党委宣传部、教学质量管理处、团委、学生工作处负责人担任专家评委,各二级学院及预科部推荐的20名同学担任大众评委,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2018级班长和团支书现场观摩了答辩。

本次答辩会,经二级学院推荐、学生工作处审核,共有15个候选班级入选参加了申报评选答辩。答辩包括PPT汇报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汇报展示内容主要包括班委会建设、班风学风形成、参与学术科研和文体活动、文明宿舍创建等。最终,通过差额选举投票的方式产生11个省级先进班集体。

整场答辩会气氛活跃,精彩绝伦,场上同学通过PPT、视频、现场解说等方式将自己优秀的班集体向大家展示。药剂161班和艺视161班以视频穿插的形式直观的向大家展示了本班系统的班级组织建设、浓郁的学风建设以及班级科技创新的优异成果。生技161班以一场青春故事讲述了本班如何践行“无限激情、无悔青春、笃行求知、超越自我”的班风班训。通嵌161班“班级四好”,专利、论文等丰硕的科技成果令人印象深刻。高材161班、物管161班、行管162班落落大方的台风以及在提问环节的机智作答获得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日语162班自发形成早读习惯、成立班级帮扶小组、定期开展学习研讨,努力做好班级学风建设。土木164班制定的班规涉及学习、卫生、活动、奖惩制度等多个方面,合理有效的引导同学日常行为。Z中文151班谨记“班风正、凝聚强、学风谨”的班风班训,配合学院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建设,参加应用型人才技能大赛,获全国一等奖。海洋161班成立兴趣小组,积极参与大创项目,营造了浓厚的班级科研氛围。

班级建设是学生教育管理的重要内容,一个良好的班集体对于学生思想形态的形成,个性的培养以及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都有着巨大的引导和教育作用。本次答辩会,树立了我校先进班集体典型,加强了各二级学院间的学习交流,对促进我校班风建设、学风建设和校风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辅导 | 国防教育 

江苏海洋大学学生处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新浦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