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辅导 | 国防教育 
站内搜索:
  思想教育  
 思想教育 
 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中心 
 评奖评优 
 学生培养 
 日常管理 
 
  思想教育    

爱国奉献 奋斗青春——我校国旗仪仗队与浙江大学国旗仪仗队联合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9年07月17日 15:23  点击:[]

    712日,浙江大学国旗仪仗队来访我校,并与我校国旗仪仗队进行交流。学生工作处处长朱国军、副处长陈德翼,浙江大学国旗仪仗队指导老师罗殷,以及双方30名队员参加交流座谈。

朱国军对浙江大学国旗仪仗队师生来访我校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史、更名江苏海洋大学的过程和爱国教育的传统,希望未来两校国旗仪仗队继续加强交流学习,激励学生共同担当新时代使命,不忘初心,守护好国旗,积极传承并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罗殷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回顾了浙江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及深厚的发展渊源,对两校学生国旗队友谊长存的殷切希望,并邀请我校国旗仪仗队到浙江大学交流。

浙江大学国旗仪仗队队长金松、我校国旗仪仗队队长赵鸣康分别从队伍建设、组织模式、日常训练、工作思路等方面介绍了两校国旗仪仗队的相关情况。在自由交流环节,双方围绕队伍训练机制、激励制度、队伍职能拓展、队伍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了各自的想法与建议。

为了深入学习王继才先进事迹,弘扬爱国奉献精神,激励学生做新时代奋斗者,713日,双方31名师生在王仕花等守岛同志的带领下登上开山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伴着庄严的国歌声,王仕花等守岛同志和全体社会实践队员共同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国旗仪仗队队员们英姿挺拔,目光坚毅,动作整齐,步履坚定。队员们内心不仅更加坚定了爱国守国、奉献青春的信念,还激发了他们强国报国、不断奋斗的坚毅决心。

随后,队员们参观了“开山岛夫妻哨”事迹陈列馆。事迹馆分为事迹展览馆、多媒体播放室、道德讲堂三个部分。事迹馆展示了王继才、王仕花恪守一生守岛、终身报国的感人事迹:32年,11680天,坚持每天升旗、寻海岛、护航标、写日志、练本领等等,甚至冒着生命危险与不法分子斗争,守卫海岛和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王仕花还向队员们讲述了她与王继才守岛32年的亲身经历,并几度动情留下泪水。“岛再小也是国土,国土上要有国旗。”“你守岛,我守家,要一直守到守不动。”“我们只是普通人,在做普通事。”一句句朴实的话语感人至深、发人深省。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我校国旗仪仗队队员们深刻感受到王继才先进事迹所诠释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内涵,他们也定当勇担新时代大任,弘扬爱国主义奉献精神,不负青春,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辅导 | 国防教育 

江苏海洋大学学生处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新浦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