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辅导 | 国防教育 
站内搜索:
  思想教育  
 思想教育 
 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中心 
 评奖评优 
 学生培养 
 日常管理 
 
  思想教育    

我校认真组织上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2020年04月30日 09:44  点击:[]

   2019来,冠肺炎疫情虐全球,严重危害人民生命健康。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目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稳步走向“双胜利”,我校莘莘学子又回到了美丽的江苏海大校园读书学习。

为了稳妥有序地做好学生们返校和开学工作,根据学校防疫工作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学生工作处拟定了2020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内容概要》,组织各学院在学生返校前后,党爱国主题教育返校准备、个人防护、生活服务提醒、纪律教育、签订疫情防控工作承诺书内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给全体学生上“开学第一课”,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大局意识、奉献意识和责任意识,服从学校防疫工作安排,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海大人。

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采取多种形式分两个阶段为每个班级学生 “开学第一课”,即辅导员召开返校前第一课和班主任召开返校后第一课。

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书法和副书记赵求勇亲自布置“开学第一课”,发动班主任在宿舍、广场,或利用线上平台召开班会。

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精心部署,辅导员卞辉在QQ工作群通过屏幕分享,与工程管理专业8个班、332个学生、6位班主任一起,认真上好疫情下的“开学第一课”。

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第一时间组织班主任开展集中讨论与精心备课,从疫情下的中国、疫情下的大学生、疫情下的校园生活三个层次展开,做好青年学生引导工作。

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向学生全面细致讲解目前疫情形势以及传染性疾病防控知识,同时对用餐时间段、错峰上下课、个人防护、每日体温监测打卡等诸多内容分别做了详细讲述。

电子工程学院通过分析当前国内外的疫情形势,带领学生学习疫情防护知识,通过“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海大人”主题教育,激发了学生们爱党爱国爱校情怀。

化学工程学院各班级陆续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涉及最新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海大人”主题教育、个人卫生及防护知识培训、开学后学生生活服务提醒、校园纪律和疫情防控工作承诺书签订六大板块。

计算机工程学院认真落实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相关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兰巍主持召开开学工作布置会,认真布置关于开学第一课两阶段的任务内容

药学院各班主任在班会课上强调开学后的相关注意事项和防疫相关知识,如六步洗手法水银温度计碎了如何处理等等,取得良好教育效果

理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牵头组织,通过讲解讨论生动鲜活的案例,让青年学生学会爱与担当,更加深刻认识到自己的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激励将个人理想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联系,书写无愧于自我的人生答卷。

商学院充分调动集结班主任、辅导员作为开学第一课主攻手,借助雨课堂平台、QQ视频和学生密切互动开展近50多场别具特色的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海大人主题班会,为商院学子提供了一场场丰盛的心灵大餐

文学院围绕家国情怀关键词,引导学生深入思考,正确看待国内外疫情形势,激发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做一个合格的海大人

外国语学院32个班级通过线上或线下形式开展主题班会对学生返校前后的健康、防护、服务、管理、教学等事宜依次进行说明和安排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班主任利用主题班会与返校同学进行线上交流,给学生解惑答疑,维护良好教学和生活秩序。

艺术学院30位班主任分别在学生返校前和返校后,主讲了学生返校工作布置和返校后个人防护、教学安排等相关事宜

体育学院学生入校前后分别上了“开学第一课”,主要强调返校途中的自我防护以及人身、财产安全等注意事项介绍最新的国内外疫情形势、如何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海大人”。

应用技术学院为全院67个班逐个授课,进行注意事项及日常疫情防控提醒,同时将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及毕业生就业服务融入其中,丰富“开学第一课”内容,又全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求勇在广场上给学生上“开学第一课”

 艺术学院辅导员高慧开展“开学第一课”教学活动

 商学院班主任苏成兄为学生上“开学第一课”

应用技术学院组织开展线上“开学第一课” 

各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组织并全程参加“开学第一课”,把抗击疫情中的英雄当作“教材”,把全共克时艰的凝聚力当作“素材”,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爱国教育课,营造了温馨和谐、积极向上的育氛围。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辅导 | 国防教育 

江苏海洋大学学生处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新浦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