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站内搜索:
  学生资助  
 资助政策 
 国家奖助 
 勤工助学 
 助学贷款 
 社会助学 
 绿色通道 
 
  学生资助    

关于做好2020级新生“绿色通道”工作的通知

2020年10月06日 16:19  点击:[]

各学院及有关单位:

为确保2020年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顺利入学,江苏省教育厅印发了《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苏教助函[2020]15号),要求强化组织,确保困难学生顺利入学。根据文件要求,现就我校2020级新生入学开设“绿色通道”的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情系贫困学子,服务周到及时,确保每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

二、根据江苏海洋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费减免实施办法,对部分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烈士子女、孤儿减免学费;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建档立卡家庭子女或其他家庭有特殊困难的学生,可减免部分学费。学生凭“江苏海洋大学2020级新生暂缓交费申请审批表”到财务处办理学费缓交手续入学,待入校后统一办理学费减免手续(办理时间另行通知)。

三、畅通缓交审批渠道,保证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

1.对在国家开发银行办理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学生贷款金额及其基本信息已告知财务处,学生不再需要凭“江苏海洋大学2020级新生暂缓交费申请审批表”到财务办理缴费手续。未上交的国家开发银行贷款受理证明,各学院要及时收取,证明上要正确填写学院、专业、学号、班级等信息,并做好登记。尽快交由资助管理中心办理贷款电子回执录入手续。

2.对在非国开行办理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填写“江苏海洋大学2020级新生暂缓交费申请审批表”,各学院可按贷款金额直接为学生办理缓交手续。学生需办理贷款书面回执的,请及时到绿色通道办公点(通灌校区在前程餐厅,苍梧校区在文渊楼学生事务中心)办理。

3.未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且不能及时交清费用家庭经济困难生,可向所在学院提出缓交申请,经各学院领导审批,学生处审核后,凭“江苏海洋大学2020级新生暂缓交费申请审批表”到财务处办理相关手续。

四、加大在新生中宣传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力度,及时为学生服务。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江苏海洋大学学生工作处

2020106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江苏海洋大学学生处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新浦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