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站内搜索:
  学生资助  
 资助政策 
 国家奖助 
 勤工助学 
 助学贷款 
 社会助学 
 绿色通道 
 
  学生资助    

冬衣发放显真情 点滴关爱暖人心——江苏海洋大学举行2020年“送温暖、送棉衣”羽绒服发放仪式

2020年11月19日 10:24  点击:[]


天气渐冷,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也惦记着第一次在江苏海洋大学过冬的2020级新生。

寒冬来临之际,江苏海洋大学在2020级新生中开展了“送温暖、送棉衣”活动。今年,学校投入8万余元,为214名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新生准备了过冬羽绒服。11月,学校分学院在各校区举行“送温暖、送棉衣”羽绒服发放仪式,副校长金芙蓉、学生工作处处长朱国军、副处长田德勇出席学院的发放仪式,在寒冬到来之前将一份温暖和关怀提前送给了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们。为减轻学生心中顾虑,消除他们身上背负的“贫困生”标签,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老师与学院负责资助工作的老师通力配合,通过组织学生网上自行选购的形式,尽可能为学生提供多样化的选择,让每一个学生选择到心仪的过冬羽绒服。



金芙蓉为受助学生代表发放棉衣,她勉励全体受助学生,直面人生,正确面对和克服眼前困难,自信自强;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励志成才;常怀感恩之心,用实际行动回报家庭、社会和母校,勇于担当。



受助学生代表邵同学发言,分享了个人在国家资助政策惠及下成长历程,他表示,一份棉衣,万份温情,暖的不仅是身更是心,助的不仅是学更是梦。今后,自己将更加努力学习,奋勇拼搏,怀着感恩的心成长,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为学校增光添彩。

从2008年起,每逢冬日,江苏海洋大学都会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本科新生购买和发放冬装。经过十几年的坚持,“送温暖、送棉衣”活动已成为学校资助育人的一项常态化工作。一件羽绒服或许无法解决同学们所有的困难,但是体现了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之情,能够温暖学生的内心,坚定他们求学的脚步,鼓舞他们在成长成才之路上不断前行。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江苏海洋大学学生处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新浦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