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辅导 | 国防教育 
站内搜索:
  学生资助  
 资助政策 
 国家奖助 
 勤工助学 
 助学贷款 
 社会助学 
 绿色通道 
 
  学生资助    

江苏海洋大学2020年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实施方案

2020年05月26日 08:11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毕业生的诚信教育,引导毕业生要信守承诺,教育学生对他人、对社会要讲诚信、按时还款,培养学生良好的诚信习惯,根据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苏教办助函﹝2020﹞6号)文件精神。根据我校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时间:2020年5月-6月

二、活动主题:珍爱信用 诚信还贷

三、参加人员:全校本科生

四、活动内容

(一)2020届贷款毕业生还款确认工作

活动时间:2020年5月25日-6月15日

活动内容:通知2020届生源地贷款毕业生于2020年6月15日前在国家开发银行系统中进行确认,更新个人信息及毕业确认申请。贷款毕业生完成网上毕业确认以后,打印“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确认表”一式二份,本人签名,一份由学生个人保存,另一份交至学院。待学院全部学生完成后,以学院为单位统一交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保存。

承办单位: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二)“树立诚信品质,做诚信大学生”签名活动

活动时间:2020年6月

活动目的:通过开展签名活动,培养大学生自强不息、心怀感恩、知信守信的人格品质,在广大同学中间营造出了“人人知诚信,人人讲诚信”的良好校园氛围,教育学生“讲诚信、知感恩”。

承办单位:淮海思源社

(三)组织诚信教育宣讲会

活动时间:2019年5月-6月

活动内容:以毕业班学生为重点,通过主题班会、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普及征信知识、金融知识、如何使用支付宝还款等事项,倡导契约精神,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

承办单位:各学院

五、相关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充分认识开展大学生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

2、各学院也可根据本院特色,创新工作形式,围绕诚信主题自行开展独具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请各学院精心组织、丰富活动内容,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鼓励广大学生参与其中,引导学生树立诚信意识,强化资助育人成效。

3、各学院要认真总结整理诚信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与经验。活动结束后,及时以工作案例的形式报送总结材料。总结材料包括: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本学院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内容、具体时间、学生参与让人次、取得的成效等,要求短、实、新,一般不超过1500字。照片、视频的报送格式:照片以JPG格式,分辨率不小于600*800;视频以MP4格式,时长为3分左右,分辨率不超过1280*720。报送材料标题:学院名称+活动名称,以电子及纸质版方式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4、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各学院上报材料梳理后,通过学生处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推送展示。

 

 

学生工作处

2020.5.25.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辅导 | 国防教育 

江苏海洋大学学生处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新浦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