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站内搜索:
  学生资助  
 资助政策 
 国家奖助 
 勤工助学 
 助学贷款 
 社会助学 
 绿色通道 
 
  学生资助    

一起战“疫”,学生资助来助力

2020年02月21日 14:53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积极行动,全力以赴一起战“疫”。

一、强化政策宣传

积极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教财司函[2020]30号)文件精神,切实保障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需求。自疫情发生以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及时传达、落实教育部等相关政策,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咨询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和解读,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第一时间接收、了解、受益于国家资助政策。

二、保障资助金发放

一方面根据各学院疫情排查数据,结合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库比对确定重点资助对象,对滞留在湖北的96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金,按照困难等级一次性分别给予特别困难学生500元、比较困难学生300元、一般困难学生200元。

另一方面关爱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学生或直系亲属,对于学生本人或直系亲属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生活困难的情况,即日起至疫情结束学生可以随时申请临时困难补助,学校也会在第一时间发放补助金1000元,具体流程为:经学生本人申请,如实填写《江苏海洋大学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并附相关证明材料,并拍照发送至所在学院审核,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根据学院报送名单发放补助。

三、落实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救助

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救助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因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还本付息的,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银发[2020]29号)精神,可合理延后还款期限。对因本人或家庭直系亲属罹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无力偿还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按照《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强化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救助机制的通知》(教助中心[2020]6号)文件精神实施还款救助。

由于疫情形势严峻,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下一步将更加努力地做好相关资助工作,切实保障湖北籍等周边疫情严重地区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习和生活。学校资助中心也将进一步扩大资助范围与资助形式,让更多困难学生能够安心求学、暖心生活,携手并肩共同渡过这一困难时期。团结一致、万众一心,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江苏海洋大学学生处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新浦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