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辅导 | 国防教育 
站内搜索:
  学生资助  
 资助政策 
 国家奖助 
 勤工助学 
 助学贷款 
 社会助学 
 绿色通道 
 
  学生资助    

王树梅奶奶再一次资助我校学子

2021年12月02日 11:15  点击:[]

12月1日,81岁的王树梅奶奶在子女的陪同下再次来到我校,为10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发放助学金。

去年11月份,王树梅奶奶取消了80岁寿宴,带着两万元寿宴钱来到学校,资助了10名大学生。王奶奶的儿子朱先生说到“去年,我最大的感受是喜悦与感动,孩子们身上的闪光点,让我们内心深受触动,当时许下承诺,明年还要支持这些孩子,因为这句承诺,我和母亲如期而至。”

“说实在的,孩子们好,我们才好。我最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健康生活,我就高兴。”她对孩子们说:“你们大三了,要抓紧每一分每一秒,奶奶没有上过学读过书,希望你们珍惜大学时光,你们继续努力,我就继续高兴。”

受助学生李同学说道:“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王奶奶伸出了温暖的手,人以知恩图报为德,我以后会发奋图强,实现人生价值,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一年来,这十位受资助的大学生没有忘记王奶奶的叮嘱,纷纷说起了自己一年来的收获和成长,拿出了一张张优秀的成绩单。

在过去的一年里,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的李同学的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获得了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诸多奖项,她利用课外时间积极参加大学生学科竞赛,多次获得省级以上竞赛奖项,并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争当志愿者,将温情传递给他人。

海洋工程学院的谭同学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获得了全省第一名的好成绩。从大二开始,他通过兼职为家庭减轻负担,并在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任职,带领学弟学妹们积极开展志愿服务。

一年来,其他八名同学将感恩留在心底,刻苦学习,发愤图强,积极参加志愿服务,通过身体力行,将王奶奶传递给他们的爱,继续传递下去,为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其中,江同学参加志愿服务时长高达400多个小时。

“我母亲从小教导我们好好学习,好好做人,将这种家风传给我们。我们很幸运,今天又多了几个孩子,只要我们的心是坚定的,困难就是暂时的,困难可以历练成长。”看到孩子们在学习上的努力,为家庭减轻负担,化解忧愁的行动,朱先生发自内心的感动,他看到孩子们身上闪烁着满满的正能量。

去年立冬夜,王奶奶亲自给孩子们包了饺子,王奶奶说:“我的家就是你们的家,今年,我还会继续叫孩子们回家吃饭,奶奶还要给你们包饺子。”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辅导 | 国防教育 

江苏海洋大学学生处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新浦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