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辅导 | 国防教育 
站内搜索:
  心理辅导  
 中心简介 
 公告通知 
 中心动态 
 学院风采 
 工作队伍 
 心理知识 
 心理测评 
 
  心理辅导    

打开心之门,认识心世界

2017年11月13日 14:42  点击:[]

打开心之门,认识心世界

——电子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圆满结束

1510540884037

11月12日19时,由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会心理部举办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在会议中心黄海厅成功举行,心理中心解如华老师受邀作为讲座的主讲人,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会心理部和电子工程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这次活动,会议由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穆成银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穆成银老师首先引出了讲座主题“打开心之门,认识新世界”。接着隆重介绍了讲座的主讲人解如华老师。解老师别具一格,让同学们带着对问题的思考开始了自己的讲座,并且向大家介绍了心理老师的基本工作和本次讲座的主题。然后,解老师通过一个心理小游戏让同学们评估自己的心理状态,并且请个别同学上台描述自己的心理状态,学生会心理部副部杨栋良也参与其中,现场气氛一下变得热烈起来。

听完同学们的描述,解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专业的心理知识,解读了同学们的内心世界,也给出了专业的帮助和建议。同时,解老师以复旦大学投毒案的主人公为例,对于包括了这种较极端情况的一系列心理问题进行彻底剖析。解老师还例举了发生在身边的大大小小的情况,告诉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我们要学会做事,更要学会做人。我们要做个有“心”人,用“心”认识自己和他人,乐观向上。”

1510540875605

在会议的最后,解老师又和同学们做了一个互动游戏,让同学们思考自己是怎样的人,从学会交往,学会情绪管理,了解自己,学会调节心理四个方面,强调做为新时代大学生,同学们应当从大一做起,重视自己的心理教育,调整到一个积极的心态去迎接美好的大学生活以及以后的人生长路。解老师还补充道,调节心理的一项重要技能就是学会求助,向老师,向同学,也可以去学校的心理中心,为同学们指明了方向,愿同学们都能尽早摆脱心理问题。

解老师近两个小时的精彩演讲,博得了同学和老师的热烈掌声,回顾整个活动,参与其中的学生和老师都受益匪浅,对未来也有了新的认识和目标。正如解如华老师所言:“愿所有学生都能拥有阳光心态,拥抱未来,打开心之门,认识心世界。”

  电子工程学院新闻部   丁禹辰

2017年11月12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辅导 | 国防教育 

江苏海洋大学学生处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新浦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