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站内搜索:
  心理健康  
 中心简介 
 公告通知 
 中心动态 
 学院风采 
 工作队伍 
 
  心理健康    

学生工作处开展宿管员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专题培训

2023年05月16日 16:41 蒋莹莹 点击:[]

为切实提升宿舍管理队伍的心理育人水平,有效提高宿管员识别学生心理危机的意识和能力,学生工作处于4月26日、5月12日、5月15日分别在苍梧、通灌和宋跳三个校区开展了以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为主题的培训,我校全体宿舍管理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在培训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蒋莹莹老师结合丰富的案例,从宿管员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角色和定位、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如何发挥宿管员在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中的作用三个方面展开。随后,宿管员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蒋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认识到自己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如何帮助困境中的学生有了清晰的认识。

心理育人工作需要多方合力,学生宿舍作为大学生生活聚集的最小功能单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主要场所,是四级心理危机干预体系的基础环节,也是学生心理问题表现比较集中的地方,宿管员作为该环节的重要力量,处在发现心理危机情况的第一线,在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因此,加强宿管员的心理健康培训是当务之急。本次培训有效提升了我校宿管人员会观察、会谈话、会评估、会支持“四会”工作能力,推动了“三全育人”和“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向宿舍区域延伸。后期,学生工作处还将继续组织一系列心育专题培训和活动,筑牢育人基石、守住校园心理安全防线。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江苏海洋大学学生处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新浦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