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辅导 | 国防教育 
站内搜索:
  宿舍管理  
 宿舍概况 
 工作动态 
 重要通知 
 工作制度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队伍建设 
 
  宿舍管理    

关于开展2019年度学生宿舍文明创建工作的通知

2019年04月18日 15:17  点击:[]

各单位、各部门:

为进一步加大对学生宿舍的管理和文明创建力度,把我校学生宿舍打造成整洁、文明、温馨的大学生之家,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2019年度学生宿舍文明创建工作。现将做好创建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创建目标

 1.舍风建设:宿舍内有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良好氛围;宿舍成员间和谐相处、友爱互助;宿舍成员能够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及宿舍管理规定,尊敬师长、礼貌待人、言行文明、爱护公物、勤俭节约,无酗酒、赌博、沉迷网络、打架斗殴、从事宗教活动等现象。    

2.学风建设:宿舍内有良好的学习氛围;宿舍成员注重科学文化素养的培养和提高,学习目的明确;成员学习成绩优良。

3.内务卫生:宿舍内务按照《宿舍内务评分标准》进行整理;个人物品摆放整齐有序,室内无垃圾堆积、无蛛网及乱贴乱划现象,空气清新;宿舍平时卫生及成员个人卫生状况保持良好。

4.安全秩序:宿舍内不抽烟,不使用明火,不存放违禁物品,不存放使用违章电器,不私拉乱接电线,不养宠物,不售卖物品,不私自改造公共设施。不在楼道、门厅等公共区域摆放鞋架、自行车等。

二、活动日程

1.制定方案阶段(20194月中旬)。各二级学院结合本单位实际自行制定文明宿舍创建方案,并于430日前,将方案电子稿报送学生工作处。

2.创建阶段(20194-11月)。依据文明宿舍创建方案,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具有各自学院特色的文明宿舍创建活动,并做好自查、整改和推进工作。

3.推荐阶段(201911月中旬)。评出本单位的文明宿舍。总结文明宿舍创建活动开展情况,撰写文明宿舍创建活动自评报告。在本单位评比文明宿舍的基础上,推荐“淮海工学院文明宿舍”,并于20191120日前,将推荐统计表报送学生工作处(附件三)。

4.表彰阶段(201912月下旬)。由学生工作处组织检查与评比,进行表彰。

三、参评条件

1.“淮海工学院文明宿舍”的评选均采取学院推荐制。推荐名额见2018-2019学年各学院宿舍情况一览表(附件1);

2凡获得“二级学院文明宿舍”的学生宿舍均可推荐“淮海工学院文明宿舍”,“文明宿舍”必须符合以下基本标准:(1)卫生成绩达标率(C级以上)达100%,优良率(B级以上)达75%以上;(2)宿舍学风好,宿舍成员无违纪和成绩警告现象;(3)积极参与宿舍文化活动月的各项活动,并有突出表现。

四、评比办法

检查与评比工作由学生工作处负责实施,201912月中旬前完成评审工作。检查评审工作分三步实施:

1.材料评审。由学生工作处会同相关部门对各学院推荐的“淮海工学院文明宿舍”的相关材料进行审核。

2.组织检查。采取集中检查、随机抽查相结合的办法,组织有关人员进行现场检查。

3.综合评审。在材料审核和现场检查的基础上,由学生工作处组织综合评审。

4.对拟表彰文明宿舍进行公示。

五、表彰与奖励

颁发“淮海工学院文明宿舍”证书,并给予获奖宿舍一定的物质奖励。

六、活动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将文明宿舍创建工作作为推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不断取得实效的重要抓手。

2.要成立专门的工作机构,分管领导要亲自负责,并指派专职辅导员全面负责创建活动的开展。

3.要根据本单位的实际,定期开展宿舍卫生检查,对脏、乱、差的宿舍要有整改措施,确保本年度的文明创建收到实效。

4.各二级学院积极参与,踊跃创新,以文明宿舍创建为参考,创建党员宿舍、示范宿舍、最美宿舍等模范宿舍。

 

附件:

12018-2019学年各学院宿舍情况一览表

2.淮海工学院学生宿舍日常卫生及内务检查评分标准

3.淮海工学院文明宿舍推荐统计表

 

                                                                               淮海工学院院长办公室

                                                                          2019415

 

 

 

附件1

2018-2019学年各学院宿舍情况一览表

 

宿舍总数

可推荐宿舍

备注

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

414

41

 

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

299

30

 

电子工程学院

393

39

 

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

323

32

 

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

113

11

 

化学工程学院

192

19

 

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

232

23

 

计算机工程学院

222

22

 

商学院

540

54

 

文学院

231

23

 

外国语学院

223

22

 

理学院

223

22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

213

21

 

药学院

150

15

 

艺术学院

233

23

 

体育学院

40

4

 

东港应用技术学院

480

48

 

合计

4521

452

 



附件2

淮海工学院学生宿舍日常卫生及

内务检查评分标准

等级

                 

A

1.桌面整洁

2.被子要叠

3.地面清扫

4.垃圾筐及时清理

5.阳台无杂物

6.墙面整洁

7.室内通风

8.没有烟头

9.没有宠物

     10.没有违章电器

B

A级标准1-7中有任意一条不符合者。

C

A级标准1-7中有任意二条不符合者。

D

A级标准1-7中有任意三条不符合者,存在垃圾堆放到门口、楼道口等情况者。

E

A级标准1-7中有任意四条不符合者,或者A级标准出现8-10情况者。


附件3

2019淮海工学院文明宿舍推荐统计表

楼号

宿舍号

学院

班级

成员

人数

 

 

 

 

 

 

 

 

 

 

 

 

 

 

 

 

 

 

 

 

 

 

 

 

 

 

 

 

 

 

 

 

 

 

 

 

 

 

 

 

 

 

 

 

 

 

 

 

 

 

 

 

 

 

 

说明:统计需在excel中完成


 

 

 

 

 

 

 

 

 

 

 

 

 

 

 

 

 

 

 

 

淮海工学院院长办公室                                                                          2019415日印发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辅导 | 国防教育 

江苏海洋大学学生处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新浦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