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站内搜索:
  学生资助  
 资助政策 
 国家奖助 
 勤工助学 
 助学贷款 
 社会助学 
 绿色通道 
 
  绿色通道    

畅通绿色通道 确保贫困学生顺利入学

2014年09月23日 15:59  点击:[]

  畅通绿色通道  确保贫困学生顺利入学

              淮海工学院开设绿色通道小结

解决好高校贫困家庭学生困难问题,事关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切身利益,事关学校和社会的稳定,事关高等教育的健康发展,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工作。我校始终坚持“绝不让一个勤奋而有才华的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理念,立足学校实际,尽全力帮助家境贫寒的同学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困难。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2014年秋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资助工作的通知》(苏教助〔20145号)的精神要求,我校在2014级新生入学报到(96日)之计,开设了绿色通道,全方位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

一、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积极贯彻国家助学政策

在发放新生入学通知书时,寄发了国家资助管理中心印制《资助政策手册》、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印制的《江苏省大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学生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让所有新生及家长了解国家及学校助学政策。同时开通了新生咨询热线及网络在线咨询服务,介绍国家、学校资助政策和绿色通道的有关情况。

二、开设绿色通道,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

为了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在2014级新生开学之际,下发了《于做好2014级新生绿色通道”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了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持有特困证明的烈士子女、孤儿的学生办理学费减免;对持特困证明的烈士子女、孤儿、低保家庭学生可向本学院提出申请,经各学院领导审批,院学生处审核后,可领取免费公寓用品一套;对家庭经济困难或其他原因不能及时交清费用的学生办理学费缓交等多项措施。

在新生报到期间,为556名新生办理缓交手续,缓交金额3704200元;为17名特困生发放慰问金7500元;发放免费公寓用品35套,折合人民币13125元,为564名新生生源地贷款学生办理了电子回执登记及部分盖章业务。同时为享受江苏省教育基金会“圆梦”助学金的10名学生及时办理费用冲抵手续。

三、高度关注未报到学生情况,杜绝因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辍学

今年我校共录取学生4963名,其中研究生45人,本二4517名,专转本410名,实际报到4864(9名学生应征入伍),其中研究生45人,本二4427名,专转本393名,未报到学生共有99名,其中研究生1人,本二90名,专转本8名。在报到结束后对未报到的学生及学生家长逐一打电话联系,了解学生未报到的原因,88未报到新生在复读,6人出国,4人参加工作或自动放弃学习资格。无一名学生完全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放弃学习资格。

四、公布了咨询电话,接受学生资助咨询

为了方便学生了解资助政策及其他问题,公布了工作电话,仅学生处公布咨询电话4部(0518-85895131858951348589513585895139),同时还公布了各二级学院的咨询电话,并要求要有专人值班。

 

 

                               淮海工学院

                             2014922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江苏海洋大学学生处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新浦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