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站内搜索:
  心理健康  
 中心简介 
 公告通知 
 中心动态 
 学院风采 
 工作队伍 
 
  中心简介    

心理中心简介

2017年09月26日 10:48  点击:[]

江苏海洋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是面向全校学生提供心理健康服务的专门机构,心理中心成立于2003年,隶属于校学生处。现将心理中心简要介绍如下。

中心目前建有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场馆、个体咨询室、团体辅导室、沙盘治疗室、放松治疗室等场所,并配备智能身心反馈训练系统2套、心理测评系统1套、沙盘2套、宣泄器材1套、团体辅导工具箱2套、素质拓展器材30套和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书籍200余册。

近年来中心进一步推进专业化建设,努力提升工作水平,逐步形成了“一体两翼四维”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其中,“一体”是指“构筑学生心灵家园,助力学生心理成长”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理念;“两翼”是指专业化的心理教育工作队伍和立体化的学生同辈队伍的联动协作;“四维”是指“全员、全覆盖”的课堂教学、“分层、分类别”的理辅导、“全年、普及”的主题教育活动和“学校、学院、班级”的危机干预联动四大平台。经过多年探索与实践,中心有效提升了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实现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多层覆盖,助推学生成长成才。

由于成绩突出,中心于2009年年底被遴选为首批省级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示范中心,2014年被评为江苏苏北地区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2016年被评为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2021年被评为江苏苏北地区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E032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江苏海洋大学学生处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新浦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