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站内搜索:
  心理健康  
 中心简介 
 公告通知 
 中心动态 
 学院风采 
 工作队伍 
 
  学院风采    

化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心理学讲座

2017年06月01日 17:53 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

  5月31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会心理部于主楼102室举办“525”心理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心理咨询中心张岳老师为主讲人,辅导员王学梅老师担任主持人,化学工程学院大一学生代表参加。

  在讲座中,张岳分享了一些应对压力的方法,讨论了学习生活中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带领大家进行了一场探索自我的旅行,有效地找出自身压力。通过一分钟压力测试,老师告诉同学们,压力是环境要求你做出选择或改变时的反应;压力是对未知事件悲观解释的结果;压力是持续不断地精力消耗。除此之外,张岳还表示,健康的心理压力促使人追求卓越,适当正面的压力,正是大家完成一项工作所必须的,它能帮助你完成一些你想达成的目标。

  随后,张岳告诉同学们应及时注意自我状态,拥有正向的情绪,增强精力和恢复能力,突破减压手段的局限性,希望大学生拥有一种简单平衡的学习模式,有足够充沛的精力体力来完成自己的梦想。最后,王学梅上台做总结发言,她表示大学生应该拥有正向的心理压力,充实自己的学习生活。

此次讲座旨在有效达成缓解大学生的学习压力,提高学习效率。同时本次讲座也增加了同学们对心理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心理素质,为学生提供了多种发现、思考及解决自身问题的思维方式,对广大学生树立正确择业观、价值观、人生观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江苏海洋大学学生处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新浦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