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辅导 | 国防教育 
站内搜索:
  心理辅导  
 中心简介 
 公告通知 
 中心动态 
 学院风采 
 工作队伍 
 心理知识 
 心理测评 
 
  学院风采    

法学院第二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2017年06月05日 18:02 法学院 点击:[]

  5月31日晚上,由法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主办的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艺术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比赛为法学院“5﹒25心理活动月”的收官活动。校学生处副处长张萍、心理中心老师张岳、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黄金虎、辅导员蒋莹莹和法学院学生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比赛伊始,率先登场的是行管151班的情景剧表演“谁的青春不迷茫”,该班以当前社会热点—大学生借贷为剧情切入点,通过大学生因攀比虚荣心理而深陷借贷泥潭的戏剧冲突,由浅入深地揭示了大多数借贷问题的心理根源,提醒大学生警惕远离无底贷款。表演同时从侧面反映了同学情谊的珍贵与重要,聚焦反思现实问题,为一系列精彩表演的展开作好了铺垫。接下来,行管152班与行管161班的心理情景剧表演以大学生宿舍生活问题为中心展开,通过生活作息不协调、宿舍成绩评比、忽视学习虚度光阴为剧情细节,凸显了当代大学生在宿舍生活中可能出现的矛盾,同时阐明了沟通是解决矛盾的良药,提出大学生应珍惜光阴,以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生活之中。

  比赛中场休息时段,主持人的心理知识提问抢答环节利用片刻时间普及了心理专业知识,也活跃了观众高涨的惬意情绪。比赛后半段,法学161班与行管162班的情景剧表演以大学生心理问题作为出发点,着重展示了大学生的焦虑心理,阐明了大学生产生压力情绪的来源—学业与家庭等等。两个节目均以班级活动为剧情舞台,突出了班级活动作为联结同学情感,解决心理问题,增强同学凝聚力的纽带作用。

  经评委和大众评审评判,最终行管151班荣获冠军,行管161班、行管152班分获亚军与季军。最后,张萍老师作了精彩点评,她对本次比赛的内容和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参赛剧目提出了指导意见。黄金虎老师也向同学们发出了倡议,希望大家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学习、工作和生活,希望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将法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辅导 | 国防教育 

江苏海洋大学学生处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新浦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