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辅导 | 国防教育 
站内搜索:
  心理辅导  
 中心简介 
 公告通知 
 中心动态 
 学院风采 
 工作队伍 
 心理知识 
 心理测评 
 
  学院风采    

化学工程学院举办班级突发情况应对实操培训活动

2017年11月11日 14:26  点击:[]

化学工程学院举办班级突发情况应对实操培训活动

11月10日下午2时30分,化学工程学院开展的班级突发事件应对实操培训活动于主楼1006室准时举行。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骨干参加本次活动。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解如华老师应邀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讲师。

首先,解如华老师指出 “学生干部没有心理问题”“学习成绩好的同学没有心理问题”等大多数同学的误区,并就心理健康的判定标准对此误区进行详细的阐述。她明确指出,越是有能力的同学,他们的压力会越大,反而更容易产生比较极端的想法。而就此问题,解如华老师提出建议说,老师们所要做的就是尽快处理好与学生之间的关系,尽力引导学生做出改变,但结果是没有办法期待的。随后,各班主任相继提出了部分同学沉迷网络不能自拔以及人际交流缺乏等这些学生们在学习、生活中经常出现的各种问题。解如华老师都耐心地做出解释并精心指导各位师生。最后,学院负责心理健康工作的王学梅老师做总结发言,她明确指出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各班主任及学生骨干时刻关注身边同学的心理状态,有问题及时向学院和学校心理中心上报。

紧接着,各位师生一同前往主楼前完成素质拓展活动的相关培训。活动中,组织成员向大家介绍了几个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小游戏。在简单介绍了各项游戏的规则及意义后,组织人员带领各位师生进行实践与体验,在此过程中,现场师生不仅身心得到了愉悦,彼此之间的距离也在一定程度上有所拉进。随后,王学梅老师倡导各位班主任与学生干部,培训之后要将活动于各班进行推广、开展,将健康的生活态度与姿态带至每位同学的生活中去。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化学工程学院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视。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更为学院学生锻炼自我、提升自我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指引他们能够更好更快的成长成才。

新闻部 张盼望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辅导 | 国防教育 

江苏海洋大学学生处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新浦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