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辅导 | 国防教育 
站内搜索:
  心理辅导  
 中心简介 
 公告通知 
 中心动态 
 学院风采 
 工作队伍 
 心理知识 
 心理测评 
 
  学院风采    

土木心理培训完满结束

2017年11月24日 14:29  点击:[]

土木心理培训完满结束

   为进一步推动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10月22日晚7点,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心理委员培训在土木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人员有辅导员卞辉老师、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f(x)心灵驿站成员、14级、15级、16级及17级各班心理委员,会议由土木心灵驿站站长赵子祥主持召开。

会议伊始,卞辉老师老师让大家简单地进行了自我介绍和相互认识。在接下来的讲话中,卞辉老师着重阐述了心理委员的职责,她指出,心理委员应该关注并收集本班同学的心理健康信息,协调学院开展相关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工作,对有心理求助的同学给予切实的帮助。

会议上,卞辉老师列举了不同年级的同学可能产生的心理问题,如17级新生面临的新环境陌生感,14级毕业生面临的学业问题和就业压力。卞辉老师对大一心理辅导员进行了这学期的工作布置,给他们提出团体辅导的小技巧,并鼓励他们有不懂的地方向学姐学长们或自己请教。

会议接近尾声时, 卞辉老师让心灵驿站大二大三成员就上学期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展望,大家信心满满,誓让心灵驿站在新的一学期变得更好。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当代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路上,依然任重道远。“心灵委员跟心灵驿站是一家的,都是一样做与学院学生心理健康相关的事!”卞辉老师如是说。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辅导 | 国防教育 

江苏海洋大学学生处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新浦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