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站内搜索:
  心理健康  
 中心简介 
 公告通知 
 中心动态 
 学院风采 
 工作队伍 
 
  学院风采    

致青春,致大学梦想

2017年09月20日 14:40  点击:[]

致青春,致大学梦想

——记电子工程学院2017届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说明: Cache_2868c065f173e3f5.

2017919日,电子工程学院2017届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在黄海厅顺利开展,讲座由辅导员穆成银老师主持,此次讲座特别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心理咨询培训讲师、连云港市监狱特聘狱外心理咨询师、连云港市心理协会理事、连云港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常务理事赵芳仁老师为大家做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在本次入学教育讲座上,赵芳仁老师以“适应学校环境,走好人生拐点”展开了话题。首先,他以中考、高考、大学等为例告诉大家人生与很多拐点,这些拐点决定着一个人的走向和未来,他告诉我们要走好人生拐点,营造良好心境,用宽宏大量之心去感受新生活的馈赠。随后,赵仁芳老师结合所面临的环境,提出了当前大学生遇到的典型问题,例如:厌学逃学、网络成瘾等问题,还列举了复旦大学的高材生黄泽、林森浩的例子,告诉我们要学会做人,积极乐观。

说明: QQ图片20170919230924

整个讲座中,赵芳仁老师用诙谐的语言,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紧接着,他就“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全面了解自我,只有在认识了自我个性、自身条件的情况下,才能对自己有一个准确的定位;第二,我们要确定职业目标,只有确定了职业目标,才能理性地去选择职业;第三,要规划发展目标。他说;“职业理想既应该有远期的目标,也应该有近期的目标,科学合理地规划职业生涯发展,同时也要注重阶段性目标。”同学们认真聆听,虚心学习,不时举手发言,心里默默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一定的规划。

正如赵芳仁老师所说:“只要你是天鹅蛋,就算是生在养鸡场里孵化后也还是只天鹅。人的一生只有5%是精彩的,也只有5%是痛苦的,另外90%是平淡的;人们往往被5%的精彩诱惑着,忍受着5%的痛,在90%的平淡中度过。”此次讲座后,为新生们今后的生活、学习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供稿部门: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会新闻部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江苏海洋大学学生处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新浦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