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辅导 | 国防教育 
站内搜索:
  心理辅导  
 中心简介 
 公告通知 
 中心动态 
 学院风采 
 工作队伍 
 心理知识 
 心理测评 
 
  学院风采    

金秋送爽,放飞理想

2017年11月27日 14:44  点击:[]

金秋送爽,放飞理想

——记电子工程学院“以我手写我心”心理征文比赛

为了在广大学生中营造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11月10日到25日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会心理部举行了“以我手写我心”心理征文比赛。电子工程学院全体学生踊跃报名投稿,积极参与活动,让活动顺利进行。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对于秋天,能想到旅行,阳光,民谣,树叶等等,本次征文比赛,就以秋天为主题,同学们谈论了自己对秋天的感受,以及心中理想的大学生活。活动初期,电子工程学院心理部利用晚自习时间在各个班级进行了宣传,同学们也都对活动很感兴趣,短短几天就有众多的同学向心理部官Q发送了自己的文章。有些同学看着秋天的落叶想到了与自己分离的父母和高三同学,也有些同学面对这个收获的季节,想到了自己的未来,希望自己在大学四年的生活中也能像连云港的秋天一样,收获累累硕果,而更多的同学,看着港城的秋天,想到了自己的家乡,开始怀念自己故乡的秋天。电气171的孙沛芳同学在自己的文章中写道:“又是一年秋季,一切都和往常一样。不一样的事,我却看不见故乡的落叶,这是我在淮海园里的第一个秋天,这是我第一次看见银杏叶遍地的淮海园。”港城的秋天固然美丽,但家乡的秋天依然是心里不可磨灭的记忆。

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会心理部以征文这种独特的形式,让同学们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想法。通过这样的比赛,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有助于大学生克服消极效率状态,改善人际关系,完善自我人格,从而形成健康的心理,同时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提高学习效率,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供稿部门:电子工程学院新闻部

撰稿人  丁禹辰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辅导 | 国防教育 

江苏海洋大学学生处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新浦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