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辅导 | 国防教育 
站内搜索:
  心理辅导  
 中心简介 
 公告通知 
 中心动态 
 学院风采 
 工作队伍 
 心理知识 
 心理测评 
 
  学院风采    

“生命之美 你我共诵”心理健康主题朗诵大赛成功举办

2018年05月21日 10:51  点击:[]

 

为积极引导学生认识生命之珍贵,感受生命之美好,积聚生命之力量,绽放生命之光芒。5月19日晚,由校学生工作处主办,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承办的“生命之美,你我共诵”主题朗诵大赛在艺术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学生处副处长张萍、文学院教授班允凤、党委宣传部部长助理张兵等担任评委,来自各学院的200余名学生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各二级学院的16支参赛队参赛,参赛作品内容均围绕“生命之美”这一主题,每位参赛选手都用自己的方式阐释了生命的美好和生命的意义。比赛在开场舞《礼仪之邦》中拉开帷幕,身穿汉服、舞姿优美的同学成功吸引了全场的目光,很好地渲染了比赛气氛。信嵌171班朱旗旗等同学带来的原创作品《昨夜林花开 万点雪峰晴》,文笔细腻,朗诵满含深情,道出了生命的真谛;赵嘉诚同学带来的《汀洲梅花香》,朗诵抑扬顿挫,展现出对生命的敬畏与珍惜,给在场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设计171班高宇轩等同学朗诵的《光的赞歌》,铿锵有致的朗诵节奏和背景音乐完美结合,向在场观众呈现了民族顽强的生命力和向着光明、永不放弃的精神,将全场比赛推向高潮;2017级研究生李游同学的《西风颂》,向同学们传递了希望的信念,为整场比赛画上圆满的句号。

经过激烈角逐,评委们现场评分,最终艺术学院《光的赞歌》获得一等奖,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汀洲梅花香》、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永远的行者》获得二等奖,文学院《停驻》《相信未来》,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致橡树》获得三等奖。

活动最后,班允凤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她用“震撼”两个字概括了此次比赛,认为所有参赛作品主题鲜明,部分内容具有原创性,同学们情感丰富,才华横溢,比赛形式多样,增加了朗诵的现场感染力。同时,她也给参赛的同学们就舞台站位、声音技巧、服装、现场表达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

本次“生命之美”主题朗诵活动,不仅给参赛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现才华的平台,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感悟生命的心灵之旅。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辅导 | 国防教育 

江苏海洋大学学生处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新浦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