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站内搜索: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学工动态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支部工作 
 
  学工动态    

我校举办学生档案管理工作专题辅导员沙龙

2019年04月29日 09:52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学生档案管理工作,增强学生工作人员的档案管理意识,提高档案管理工作技能,428日下午,校招生与就业处、学生工作处在会议中心东海厅联合举办以学生档案管理为专题的第41期辅导员沙龙。招就处、学生处相关人员,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学生处副处长陈德翼主持。

 

活动邀请校综合档案馆副馆长田为付授课。他以“大学生档案的收集、整理和归档”为题,对档案的价值、我校学生档案收集与归档范围、档案的流转、存在问题与处理办法、档案管理未来发展方向、学生人事档案工作的最新要求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而全面的讲解。

 

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骆海宏以“集中发档相关实务及流程”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从档案分类、新生档案初步整理、毕业生离校前需完备的材料、学院装档流程、集中发档流程、集中发档注意事项及出现的问题、档案抽查发现的问题等方面进行讲解和说明。

 

招生与就业处处长汤洪涛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档案管理不仅仅是一项工作,更是为学生服务的一扇窗口,是展现我校良好形象的平台。针对目前工作中出现的规章制度不健全、交接手续不完善、存管条件不达标、处置交接不及时等问题,各学院应予以充分重视并及时改进,在今后的学生档案管理过程中落实工作责任,端正工作态度,转变工作作风,积极推进学生档案管理工作的高效化、规范化。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江苏海洋大学学生处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新浦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