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站内搜索: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学工动态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支部工作 
 
  学工动态    

学生工作处举办家长心理健康知识线上讲座

2021年04月29日 13:24 学生工作处 点击:[]

4月22日晚,学生工作处开展了以“感谢有你 温暖同行”为主题的系列家长心理健康知识线上讲座第一讲。本次讲座由我校的兼职心理咨询师刘清老师主讲。

刘老师以《爱,亲密有间》为主题,从立足学生成长的需求与当下学生与家长情感交往等问题,通过鲜活的案例,从家庭支持系统需到位,亲子关系有边界,健康家庭共经营,家校合力同成长四个方面阐述了家庭支持的重要性,帮助家长增强关心孩子心理健康的意识。

在讲座中,刘老师重点阐述了父母是学生最重要的支持系统,没有任何人可以替代,同时在人际边界上引导家长理解在家庭中每个成员都有自己的地位和生活空间,家庭成员需要彼此尊重,教导家长们在与学生沟通时要注意哪些问题等。在讲座的最后,刘老师建议家长平时要多关注学生的情绪,必要时告知学校;要多倾听学生表达,避免主观臆断;要多肯定学生的努力,避免只注重结果;要多给予学生情感表达,避免漠不关心;要帮助学生寻找资源,学会自助与求助。

讲座结束后,微信昵称为“淡泊人生”的家长表示:给我校举办家长心理知识讲座的举动点赞。为了提高讲座的覆盖面,学生工作处也通过学院转发了讲座的视频给未能参与直播讲座的家长收看。

近年来学生工作处高度重视家校合作,发挥家长在学校与家庭教育中的积极作用,通过举办家长心理知识专题讲座、举办新生家长座谈会等形式,进一步汇聚教育合力,优化育人环境,构建驾校联盟,携手助力学生的健康成长。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江苏海洋大学学生处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新浦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