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站内搜索: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学工动态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支部工作 
 
  学工动态    

我校召开秋季学期首次学生工作例会

2021年08月31日 14:37 宋梦秋 点击:[]

为进一步明确新学期学生工作任务,确保学生开学返校准备工作有序进行,8月30日下午,在文渊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秋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国军,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招生与就业处、保卫处、团委、后勤管理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分校区管委会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出席会议。

会上,学生处副处长陈德翼对疫情防控工作以及新老生开学报到准备工作做了布置及解读,学生处副处长张志浩对新学期宿管工作及秋季学生应征入伍情况进行了说明,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张岳对新学期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做了详细安排,教务处副处长徐国想就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骆海宏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布置,团委书记黄吉庆对“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组织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孙祖皓对疫情防控期间学生食堂就餐安排做了说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韩小杰就开学后的留学生管理工作做了布置安排。

朱国军传达并解读了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中层正职干部会议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分析了当前阶段学生工作面临的挑战,对下半年学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突出学生工作的关键领域,全力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年度重点工作的推进;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分析学生工作的短板,系统思考,剖析成因,创造性解决问题,建立持续改进的学生工作机制;三是突出实干精神,进一步加强学工队伍综合能力建设,崇尚实干,突出实效。

针对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朱国军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落实落细做好老生返校和新生报到工作;二是线上线下相结合做好新生入学教育,重点做好生命意义教育、挫折教育等;三是全方位做好开学初的心理健康与早期预警工作,全面排查风险点,加强家校联系,力争早发现、早干预;四是继续加强留校学生管理,严格做好封闭校园管理。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江苏海洋大学学生处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新浦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