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站内搜索: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学工动态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支部工作 
 
  学工动态    

筑梦灯火万家 同庆盛世中华——我校国旗仪仗队举行迎国庆主题升旗仪式

2021年10月08日 09:56 仲伟雨 点击:[]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1日清晨,我校国旗仪仗队在主楼前举行“筑梦灯火万家同庆盛世中华”国庆主题升旗仪式。

上午7时整,国旗仪仗队队员已经就位。整齐的军装,笔挺的身姿,昂扬的斗志,他们时刻准备着升起那一抹耀眼的中国红。

8时,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歌响起,仪仗队队员们手握红旗,正步铿锵,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旗台。把旗帜用力地扬起,国旗在瞬间飞扬,飘舞着向上,围观的同学们不由自主地唱起国歌,嘹亮的歌声传出好远好远。

此次主题升旗仪式也通过各类网络APP进行了直播。“我爱我的国”“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等励志话语刷满屏幕,此刻,耀眼的中国红深深感染着每一个人。

第二十五届国旗仪仗队队长相易成在升旗仪式后有感而发,他说:“我们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儿时升旗,便有一颗红色的种子悄悄在我心里种下。少时升旗,眼中多了些笃定,更懂得生为华夏儿女,当为祖国繁荣富强做贡献。今日升旗,手握红旗我感到无比自豪,我愿把青春和赤诚献给我们伟大的祖国,也会将这种精神传给下一任队员。”

接着,副队长王银钊带领第二十五届队员集体宣誓:“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我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江苏海洋大学国旗仪仗队,接受爱国教育,增强爱国主义情感、继承和发扬国旗队精神,自觉遵守国旗队章程,坚决完成各项任务。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严守纪律,认真执行《国旗法》,爱护国旗,做捍卫国旗的钢铁战士!”

如今,我校国旗仪仗队已经走过了二十五年的历程,每一次升旗仪式的精彩呈现,背后都是无数汗水的挥洒,是刻苦努力的结晶。以爱国主义教育为己任,时刻坚守“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的队训,忠诚践行国旗仪仗队誓言,是他们严于律己,圆满完成每一次升旗任务的基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理应将远大的理想与对祖国的高度责任感、使命感相结合,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继承爱国主义的优良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江苏海洋大学学生处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新浦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