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辅导 | 国防教育 
站内搜索: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学工动态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支部工作 
 
  学工动态    

副校长朱国军为全校学生工作者讲授专题党课

2021年12月04日 09:27 仲伟雨 点击:[]

12月3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国军在会议中心黄海厅讲授题为“系统理解习近平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务实做好新时代育人答卷——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教育工作者”专题党课。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学生工作处、团委、招生与就业处全体成员,保卫处、党委研工部的领导聆听了党课。

朱国军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客观分析了我校学生工作中存在的痛点和难点,从政治品格、工作能力、创新意识、廉洁自律四个方面系统地阐述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教育工作者。

朱国军指出,我们需要从全局角度、以长远眼光看问题,从整体上把握社会发展趋势和方向,才能制定科学可行的战略方案。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应有长远的工作谋划,要坚持长期主义,避免机会主义。我们要在长期主义的指导下,建立起保持专注力和连续性的能力。我们要深入系统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培训、聚合力、提质量、促发展,久久为功,加强学生教育工作队伍内涵建设,全面精准提高育人质量。

本次党课有对社会发展大势的把握,有对育人规律和途径的思考,有理论的高度和系统性,又有具体可行的工作方法,引发大家强烈的共鸣和深深的思考,对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做好我校学生工作起到指导和帮助作用。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辅导 | 国防教育 

江苏海洋大学学生处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新浦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