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站内搜索:
  心理健康  
 中心简介 
 公告通知 
 中心动态 
 学院风采 
 工作队伍 
 
  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2015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的通知

2015年10月10日 14:34  点击:[]

关于开展2015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新生关注自己的心理成长,尽快适应高校环境和完成角色转变,经研究,在我校开展2015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各学院根据学院特点,紧扣新环境、新方向、快乐、阳光健康、爱、责任等等关键词自定活动主题。

二、活动时间

2014年10月12日—2015年11月20日。各学院也可以结合自身实际,适当调整活动时间。

三、活动内容

此次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的活动安排将在两个层面上进行。

(一)校级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主要由学生处心理中心组织实施。

1. 组织新生参观心理辅导场所及体验心理训练设施。请本部每个学院将需要参观及体验的学生班级及人数于10月16日(周五)之前发至张岳老师办公邮箱,格式见附件1。

2. 开展新生班级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培训的主要内容有:心理委员职责与工作定位、心理委员的工作方式以及团体辅导技能培训等。请各学院于10月23日之前将2015级班级心理委员名单报送至李耀宗老师(电子稿、打印稿各一份),格式见附件2。培训的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发放《心海导航——大学新生心理适应手册》。请各学院于10月23日(周五)之前到B6—101(大学生心理协会办公室)领取,领取时间为: 上午: 9:30—11:30

                    下午:15:30—17:30。

4.开展2015级新生心理普查活动,通知另发。

(二)各学院举办的新生专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1.举办心理主题班会活动一次,增加新生对心理成长的关注意识。学院上报主题班会信息格式见附件3。

2.各学院组织开展班级团体辅导活动,加强班级成员之间的交流,尽快形成对班级的归属感。

3.自主开展其他形式的活动,如:

(1)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主题可以从心理健康教育讲师团开设的讲座中选取(具体见附件4),也可以自行安排。

(2)新生心理知识展板宣传等活动,帮助大学新生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提高对心理素质培养的关注程度。

四、活动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本次新生心理健康知识专题宣传活动,并于10月23日之前报送本次专题活动的方案至李耀宗老师办公邮箱(电子稿)。

 

淮海工学院学生处

二○一五年十月十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江苏海洋大学学生处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新浦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