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辅导 | 国防教育 
站内搜索:
  心理辅导  
 中心简介 
 公告通知 
 中心动态 
 学院风采 
 工作队伍 
 心理知识 
 心理测评 
 
  公告通知    

大学生个人成长小组(第五期)招募成员啦

2016年03月04日 07:55  点击:[]

所有心理困扰,均来源于关系,也需要在关系中获得疗愈。----欧文.亚龙

 

从出生到现在,我们每个人都经历了很多,来自父母(家庭)、老师、朋友……

关系本可以带来温暖,却不知何时演变成我们的压力与负担;

我们从小学会敏感于他人的需求与感受,却对自己的感受和需求没有知觉;

当你遭遇“迷茫”、“选择”、“人际冲突”等成长的烦恼时,你是否关注你的内心?你将如何探索自己生命的理想与方向? 

 认识自己,是每一个人的深度心灵需求。在内心深处,无论我们无数次的想找回自己,还是会有模糊、纠结、缠绕着不断挣扎的我……

我们已经不知道该如何表达与互动,才可以触及人与人生命中最真实的部分,才可以与他人建立真正的、温暖与滋养性的关系。

对于那些我们恐惧和害怕的境况与情绪、情感,主动直面与被动遭遇,我们可以选择。同时,也需要有个安全的容器,我们在这里学习与操练。

由于无固定结构、无固定主题、聚焦当下,加入大学生个人成长小组更加需要勇气,也更具震撼与独特魅力。

 

【大学生个人成长小组】——勇敢者的游戏,欢迎你的加入!

 

【大学生个人成长小组】以开展即时的人际互动的方式进行心理训练,通过在小组内“此时此地”的互动体验,帮助小组成员觉察和改变可能在当下并不适应的人际关系模式。通过小组的互动交往,促进问题解决、心灵滋养和个人成长,发展和丰富新的、真诚的人际关系和联结。

【小组目标】

1.觉察、打破陈旧无效的人际模式,改善人际关系与沟通能力;

2.提高亲密关系处理能力;

3.认识自己、促进内在的自我成长、自我功能的完善与强大;

4.学会觉察和表达感受,发展和丰富新的、真诚的人际关系和情感连结。

【小组形式】
1.纯体验式,纯语言交流

2.关注“此时此地”,说出真实的内心感受

3.没有老师的评论与说教
4.一切答案来自于你与组员的真实互动,每周的相遇让你从不同的镜子照见自己。

 

【往期成员代表体会与推荐词】

1. 一个团结的大家庭;一个敞开心怀的领地;交流中认清自己,发现不足,取长补短;汲取更多处理问题的方法

2.解决困惑,表达自我,情感交流,提高自身

3.每周一次的谈话时间,在交流认识到自己的不足,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们会说出平时生活中不太愿意说的话,把自己的烦恼放到小组中来解决,愉悦自己的身心,帮助自己更好的融入群体。

4.每周一次的小组聚会时间是我一周中最期待的时刻

……

你还犹豫什么,赶快加入吧!

 

【报名条件】

1.校本部在校生,男女、年级不限;

2.有意愿自我探索,愿意真诚坦率的表达内心的感受以及对其他组员的感受;

3.动力足,能够持续稳定的出席小组活动,能够保证自己的时间、精力,不迟到、早退、不无故缺席;

4.活动过程中尊重小组设置,尊重组员,不出现人身攻击等侮辱性的言语和行为;

5.有密切私人关系的人不同时入组,以避免双重关系影响。

 

u  报名结束后,带领者将与报名人员逐一分别进行30分钟的组前访谈,访谈结束后将确定最终的小组成员名单。

 

【最终人数】8-12人

【收费】 免费

【报名方式】,请将姓名、班级、性别、联系电话等信息发送至18360575710(吴同学) 从即日起开始报名,3月11日上午10:00截止

【时间】从第3周起(3月14日) ,每周一晚上7:00-9:30,每周一次,共12次。遇法定假日、小组带领者出差等原因,由小组讨论决定顺延或改期。

【地点】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二楼团辅室1(校本部B5、B6号宿舍楼之间)

【咨询电话】85895138

【联系人】解老师

 

小组带领者简介:

解如华:女,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学硕士,专职从事大学生心理咨询工作十余年。

田德勇:男,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学学士,曾专职从事大学生心理咨询工作十余年。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辅导 | 国防教育 

江苏海洋大学学生处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新浦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