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站内搜索:
  心理健康  
 中心简介 
 公告通知 
 中心动态 
 学院风采 
 工作队伍 
 
  中心动态    

淮工2016级班级心理委员第一次培训会圆满结束

2017年03月25日 17:35 大学生心理协会 点击:[]

322日下午2.30,学生处心理中心在苍梧讲堂楼101和通灌TM105开展2016级班级心理委员培训会,心理中心的解如华和和李耀宗老师分别为各班的心理委员展开了一堂内容充实、举例鲜明、剖析深刻的培训会也为第六届“320”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以及接下来的“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做好准备。

培训会伊始,各班的心理委员陆续来到培训的教室。其中发生了一个小插曲,一位心理委员询问解老师能否请假因为有其他事情,解老师巧妙地运用这个插曲,分享了她的一些想法——个人责任。“其实,是与否,都由我们自己做出决定,像专业的选择、人生以后很多的选择,但承担自己决定的只有自己。”解老师一番话发人深省。

步入培训会的主题,解老师询问心理委员们心理主题班会的开展情况,其中,机械161的周盛阳分享了他们“心理互助”主题心理班会的开展情况。解老师强调心理班会的内容要围绕着主题展开,注意活动的环节顺序,以及如何在活动中体现主题的内涵。解老师说:“活动结束后,还需要由分享和深化的环节,这样活动的效果才能升华,才有它的影响力。”

TM105的教室里,李耀宗老师的板书着一行字——用心理的眼睛看世界。“我们每个人都存在着自己心里的疙瘩,或许很多时候不以为意,但就是这样,一个生命就可能消逝。”李老师举出10种心理脆弱同学的识别特征,如不合群,明显的性格缺陷等等。解老师强调心理委员最重要的职责:观察、重视、上报,向心理老师反映班级里可能存在心理问题的同学情况。

 解老师、李老师都提及到国家设定的320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周和525日教育月活动,近期,各班的心理委员和大学生心理协会将分别组织开展一系列的主题班会和宣传教育活动。

 “培训会的召开一方面结合具体例子指导心理委员们如何开展班级的心理主题班会,介绍近期心理健康教育周的工作;同时,希望从各班的心理委员不断延伸下去,让我们更多的同学,学会积极主动地关心关注身边的同学,形成相爱互助的氛围。”解老师,李老师总结时说道。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江苏海洋大学学生处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新浦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