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站内搜索:
  国防教育  
 科室简介 
 公告通知 
 工作动态 
 国防知识 
 
  工作动态    

退伍不褪色,返校建新功---我校举行2021年退役复学大学生欢迎仪式

2021年12月06日 09:15 苏成兄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的双拥意识和国防意识。12月3日下午,我校在文博楼报告厅举行2021年光荣退役复学大学生欢迎仪式。海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安置科科长陈亚军,校人民武装部部长陈德翼、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副书记田扬启、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岳、辅导员代表、2021年退役复学大学生以及八一军旅社部分成员出席仪式。欢迎仪式由校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张志浩主持。

欢迎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岳宣读了2021年49名退役复学大学生名单。一个个退伍士兵的名字,一声声坚定有力的“到”,一阵阵震耳欲聋的掌声,彰显着他们永葆军人本色。

仪式上,与会领导为退役复学同学佩戴光荣花和赠送纪念品。

陈亚军就退役大学生应享有的相关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要求退役大学生复学后能以身作则,把军人能吃苦耐劳、能打敢拼的优良作风带到学习中。田扬启对同学们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献身国防的精神表达了赞许,希望大家退伍不褪色,返校继续发扬军人优良作风,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影响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

机械工程学院退役复学代表赵勇枫就在部队的经历、复学后的校园学习生活以及今后的人生目标作了精彩发言,他表示祖国需要时“若有战,召必回”。药学院2021年退役复学代表冯沈业谈了入伍参军体会,他表示两年的军旅生涯磨砺了身心,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回校后一定尽快完成角色转换,以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

最后,陈德翼代表校人民武装部向光荣退役载誉归来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对同学们在部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全体退役同学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完成三个转变,军营到校园的转变,军事技能到专业学习的转变,战友到校友的转变;二要做到个三不忘,不忘军队的优良传统,不忘军队和学校各级领导的关心,不忘父母的期望;三要完善三个强化,强化专业学习,强化自律意识,强化奉献精神。他还希望国防教育科、各学院以及辅导员要明确职责,为退役复学学生做好服务工作,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

欢迎仪式结束后,49名退役复学大学生纷纷表示,再次回归校园,将始终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永葆军人本色,发扬部队的优良作风,肩负起时代责任,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目前我校退役复学大学生共242名,其中2021年退役复学大学生有49名。举行本次欢迎仪式体现了我校对退役复学大学生的关心关爱和对国防教育工作高度重视,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学生积极投身军营、献身国防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海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安置科科长陈亚军介绍退役政策

校人民武装部部长陈德翼讲话

校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张志浩主持欢迎仪式

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副书记田扬启讲话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岳宣读2021年退役复学学生名单

与会领导为退役复学学生佩戴光荣花和赠送纪念品

机械工程学院退役复学代表赵勇枫发言

药学院2021年退役复学代表冯沈业发言

全体退役复学学生合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

与会领导与退役复学学生合影

欢迎仪式现场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江苏海洋大学学生处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新浦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