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辅导 | 国防教育 
站内搜索:
  国防教育  
 科室简介 
 公告通知 
 工作动态 
 国防知识 
 
  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国防教育讲座暨2022年征兵宣传活动

2021年12月16日 14:26 苏成兄 点击:[]

为推进我校征兵工作,2021年12月15日下午,我校国防教育讲座暨2022年征兵宣传活动在会议中心黄海厅举行。连云港市政府征兵办公室、海州区人民武装部领导出席,校人民武装部,“八一军旅社”退役复学大学生以及在校大学生180多人参加活动。

国防教育讲座邀请海州区人民武装部部长于程主讲,讲座的题目是:“增强忧患意识、筑梦辉煌时代”。他首先概括介绍我国周边的安全形势:中日钓鱼岛争端、南海争端、中印边界争端、台湾问题、美国的威胁。接着围绕“强我国防、人人有责”为在校大学生强化国防意识,强调国防是国家生存与发展的重要保障。最后介绍了共和国的钢铁长城--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基本情况,号召大学生携笔从戎,不负韶华,投身国防,报效祖国。于程还对2022年两次征兵(春季征兵和秋季征兵)安排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大学生入伍的报名条件、应征流程、体检标准、资助政策、优抚政策、直招士官和女兵应征等政策进行了集中宣讲,并为学生答疑解惑。

征兵宣传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百余名学生前来咨询,征兵工作人员及退伍复学的大学生耐心地进行了解答。现场发放了“优秀青年立志从军、热血男儿精诚报国”征兵宣传手册,鼓励大学生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投身国防。

本次活动强化了大学生国防意识,增强了大学生对部队的认识和了解,激发了大学生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的热情。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辅导 | 国防教育 

江苏海洋大学学生处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新浦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